仁化十四年
皇帝在御醫的診斷下 罹患了中樞性眩暈症
是危及生命的前兆

太后娘娘哀痛著
建國49年 聖朝皇帝駕崩
前一年 孝烈皇太子車禍意外喪生
想到那段時間皇室面臨的波瀾
留下終生無法遺忘的悲哀跟傷痛

該是時候準備皇室的未來了

皇后看著太后
我是說太子的婚姻

(就是照片中的人)
貴為上天的皇室
要以傳統皇室的法案 準備太子的婚姻
這關係到皇室的安危
要以這次事件為開端
迎接皇室21世紀的再次繁榮昌盛



某高中某班級 一個女同學現出參加皇帝陛下誕辰日活動時拿到的冊子
她還見到了皇帝陛下 皇后娘娘 皇太子

一位女同學冒出來把冊子搶走 互搶的時候把冊子還弄破了
肇事的女同學開始介紹自己是誰


我叫申彩京 韓國藝術高中三年級
是個開朗 前途無量的未來設計師

剛才一直提到的皇太子 還提到皇帝陛下 皇后娘娘
想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吧?

嘿嘿^0^

到了21世紀的現在 英、日等國家仍然存有皇室的制度
那個叫什麼來著....對了! 君主立憲制(沒有統治權)
皇室雖然只賦有象徵性的存在
但仍受萬人景仰 留在美麗的宮殿裡
繼承著他們的傳統

但是 我們的宮又是長什麼樣的呢?


好可惜 大韓帝國皇室的命脈斷去已久
我們的宮只是了無人跡的 空虛空間

所以呢 讓我們來展開想像
給我們的宮注入一點活力

想像一下景福宮裡真有一個 只要是女人就無人不愛的俊朗皇太子
怎麼樣 很有趣吧(韓文字加著註解 僅為想像 純屬虛構)
2006年 大韓民國為君主立憲制國家(事情就這樣決定了....)
彩京的同學們在美術教室興奮看著皇太子的照片 還親了起來



彩京進來跟大家打鬧 展示她的制服造型 裙下一定要再穿著運動褲
嚴肅型的好友江賢 提醒大家還有作業要趕

 大家終於急忙起來

 最後 江賢叫大家別那麼崇拜這種含金湯匙出生的人

 含金湯匙出生的太子 上個課也氣勢非凡

 他其實不喜歡被這樣注視 也不喜歡被侍衛跟的這麼緊



侍衛也是奉命行事 太子也沒辦法

這間學校是及美術 音樂 舞蹈 演技 電影的藝術高中
但是彩京最討厭作業了



拼命趕稿的時候 彩京看到了一樓的皇太子
皇太子似乎在注視著樓上的她們

太子身邊的朋友個個是有錢的公子哥

韓航會長公子
 文會院會長公子
 還加上二公子



嚴肅的江賢形容這是完美的"物以類聚" 
彩京坐在在後面 突然想正襟危坐起來



太子真的還在看著上面...........不過他看的不是彩京的那個教室
是隔壁的舞蹈教室 他喜歡的人 閔孝琳練舞的地方

她是個舞蹈長才 老師對她寄予厚望

命運的紅線開始牽動囉......




申彩京扛著畫畫的水桶 一邊看著鏡子 沒仔細看路
結果撞到了一個男同學 慘的是 那人是太子



彩京蹲下來想幫太子擦乾淨 但被太子斥責停下



他脫下鞋子 要彩京把鞋子丟到垃圾桶 隨即走人

彩京喊住了他

 喂!你!(太子停下腳步)

 

皇太子就了不起啊!

 我是你的僕人嗎?
 我在我們家也是公主一個!

 


氣不過的申彩京 拿起鞋子往太子後背一砸!




旁觀的同學們尖叫 太子轉身正視彩京 並且走向她



妳還是第一個敢反抗我的人 還挺活潑可愛的呢

 妳.....我喜歡......



太子笑著俯身像要親彩京 彩京也有點想......

想個頭啦 一切都是彩京幻想

事實上是 太子確實就這樣走人了
彩京根本就愣在原地



居然有這種流氓 這太子還真沒教養

江賢出來 我看是妳錯了吧!



憤慨! 做為一個家庭的長女
為了家庭 我就容忍一次吧
信君 今天算你走運(呃.....是這樣嗎?)



彩京的兩個女同學超愛太子 趕緊出來搶太子丟掉的運動鞋
彩京從容的從兩人手中再度拿回

命運的紅線 還不只牽動了這一點點.....

申彩京笨拙的歌聲 果然沒有為她帶來太大的運氣
上完了音樂課彩京準備回自己的美術大樓



因為太子念了這間學校 彩京看到整間學校的玻璃都是防彈的
回教室的路上
聽到了 我們結婚吧 這廣告般的台詞



偷偷一瞧 發現是太子李信在跟一個女同學求婚 正是閔孝琳
孝琳還不怎麼相信啊

完全認為是本世紀最大的頭條 彩京當然湊近點偷聽



另一方面 彩京的媽媽正在抱怨彩京把家裡房間搞的這麼亂
氣呼呼的準備打電話罵人啦

 李信緩緩說著(殿下故作輕鬆狀)

皇室早婚本來就是慣例 我又是一個皇太子
如果我不主動提出來與某人結婚
說不定會跟大人所指定的對象結婚
與其與陌生的人結婚
我們是互相了解的朋友嘛

 孝琳回答

我不想用那種理由 破壞我們長久的友誼
也不想過沉悶的宮廷生活
不想背負沉重的責任感 義務感

 申彩京認真偷聽著

還有你也知道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世界級的舞蹈家
做到現在這個時候了 我不想放棄
成為皇太子妃的話 就該放棄那些了吧

 李信越聽越沮喪

彩京覺得那個女同學還真酷 
說的也是 換成她也會那樣
怎麼會願意加給那種超無禮的傢伙

 閔孝琳對信笑了笑  信難過的低著頭

 怎麼辦 那傷心的眼神
 彩京看了好心疼 忍不住說 好可憐啊

但是比較可憐的應該是申彩京 因為她母親責罵的電話響起了



這下她正在偷聽的行跡被發現啦

準備落跑的申彩京 被李信叫住啦

 妳是誰?

申彩京準備裝傻第一招 唱歌含混過去 "為什麼非讓我看見了呢?"
妳到底看到了什麼?(很明顯這招沒用)

 喂.....(信用筆敲著門)....轉過臉來看看!

申彩京準備裝傻第二招 變聲調再唱一次 "為什麼非讓我看見了呢?"
打算再度含混過去

 嗓門很怪啊(很明顯還是沒用 申彩京快急死了)
妳是不是在偷聽我們的對話?聽到什麼了?

 (韓文字寫著:我心中的設計對白)

聽什麼聽啊!
你希望我聽到嗎?
求婚被拒 怪丟臉的有什麼好神氣的
還追問個什麼勁啊

申彩京是希望這樣回答的 但事實上她根本嚇個半死 

信往前走了幾步 彩京也往前走了幾步 彩京終於拔腿就跑
信大喊給我站住 
體育服!給我站住!

 申彩京成功脫離險境.....暫時的....

申彩京的家庭最近陷入了經濟危機
她老爸為了幫人作保 經常收到帳單跟法院通知
為此彩京的媽媽連離婚都搬出來了
就在這膠著狀態下
申家來了神奇的客人 他們來自宮中



宮中的兩位大人告訴申彩京的父母
太上皇跟彩京的爺爺有婚約的協議
並帶來了當時訂婚的信物



申彩京的爸媽意外狂喜 原來老父臨終前的遺言不是隨便說說

 但是 信物.....他們好像忘記放哪裡了?



信一邊上著課 一邊想著太后跟他說自己有婚約對象的事情
苦惱的離開學校

彩京的同學們也尖叫著歡送太子離校 
大家想著會是誰成為太子的新娘
彩京突然想分享她今天見到的大新聞
但是想想 還是別講比較好 

太子在回宮的路上 聆聽著孔內侍總管報告今日的行程 


 然後 又給他瞧見了那運動褲的身影

他決定叫司機停車



在一條小巷中 三輛皇室車把風似的守住巷口 申彩京的腳踏車像是孤立無援
太子正在質問一個手無寸鐵的女生

 申彩京嚇到不行 拼命躲李信的嚴厲視線



雖然對妳來說 可能是很有意思的話題 
但是 對我來說是致命的話題
幹什麼嘛 我又沒有對任何人說
太子嘆了口氣 看來是聽到啦


 呃啊.....申彩京頓時感覺不妙到極點



好好聽著
如果到處散佈未成事實的事
不僅是我危險 妳也很危險

 狗仔隊突然來卡一角 想拍這詭譎的畫面

 信警覺性的站近巷牆裡 

 把彩京再逼進去一點 才不會讓彩京被拍到
侍衛們馬上衝向記者盤問

我先出去 妳過一會再出來

這女孩好像還沒懂事情嚴重性 信決定來個鄭重警告



我警告妳
如果不好好保管妳的嘴 妳的周圍不會安寧



什麼啊 無言 真是王八蛋(我也有對殿下愛乾淨的程度有點傻眼....吼...)



在宮裡太后跟皇后很擔憂皇上的病體
太后交代了太子婚禮的事項
太后還問起了遠在英國的惠正宮與義城君的消息

誰?是吧?

這個就是義城君
這位是惠正宮
惠正宮對於信要結婚的事情相當介意
要兒子先回韓國
準備了14年 看來是時候了

 聽到母親的話 感到事態的嚴重性



皇上皇后正在跟信討論信的婚事
信聽著mp3 讓皇上很不好受 要信放下再談

信拿起了婚約書
到底是什麼樣的朋友 竟定了這樣的約定
是你爺爺獨一無二的真正的朋友
皇上也有真正的朋友嗎?
皇上聽了這樣的話很不悅
皇后責罵了太子不該這個態度
皇上接著說了

是的 正如你所說 這是個孤獨的位置
所以更需要如休息般舒服的朋友
你爺爺很幸運有那樣的朋友
想給那樣的朋友送給一些禮物

皇后接話 所以做了兩枚訂婚戒指和象徵物 送到了女方的家
連同你面前的那封信

 信看著婚紙說 真可笑
皇孫李律跟皇友孫女的結婚約定
這就成了我的意思吧

正確的說 不是那樣的
那個時候不是這樣的
你也知道 當時你的大伯孝烈太子 在位皇太子時
繼承皇位的孫子不是你 而是律
但是 不幸的是皇兄去世 我繼承了這個皇位
所以這個約定來到了我們手裡

 信輕笑了一下

重要的是你的意見
我不想強求你做不願意的事

 信拿著婚約書 若有所思

 休息一下吧!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宮 電視劇也是演到一半會像漫畫一樣 來張"扉頁" 

這油畫般的畫面可是炙手可熱的圖片喔!宮迷們努力蒐集中.....

好囉!繼續接下來的故事........



彩京回到家發現家中亂到不行
還看到家裡收到很多帳單 

 彩京跑去安慰媽媽 希望媽不要提離婚
 彩京跟媽媽保證用自己的成功來保證會有陽光的明天啦

因為她會成為世界頂尖的設計師

 母親.......不信.........(伯母....我...我以為您會捧場微笑一下的.....哈哈)

彩京的爸爸找訂婚戒指找瘋了
結果彩京反而知道藏身之處

 

原來..........拿去墊桌腳了!



彩京的父母樂翻天了
繞著彩京喊萬歲!

 彩京完全不暸發生啥事

是的各位! 申彩京跟李信同步的接收到可怕的命運正式襲來



信的父皇拿未婚妻的照片給信看 說不知道是緣分還是巧合
對方跟信念同一所高中

是我們學校的?(嘿呀嘿呀~~~)

嗯 好像還是美術系的

 信拿了照片定睛一看 眼睛張的奇大

 就跟你說命運的紅線不是蓋的咩....



胡扯啊!申彩京正在家裡吶喊著!(很晴天霹靂的狀況...........)
說要把戒指退還回皇室 還問去宮廷的公車要搭幾號的
彩京喊冤中 
都什麼時候了 還什麼指腹為婚啊 而且我還是高中生啊

彩京媽媽打算幫彩京買她喜愛的縫紉機哄她 彩京高興一秒鐘



現在是買縫紉機的時候嗎 爸爸媽媽有概念嗎
皇太子跟我這種人結婚 你們說這像話嗎(我覺得挺好的啊.....嘻嘻嘻嘻)



但是爸爸也強調 剛剛宮中打電話來 說皇太子已經答應了(啥米?! 他答應了?!)



不要不要 這個太子有漂亮的女朋友了 還看到他跟對方求婚
家人問彩京是誰 彩京說是學校舞蹈系的 富豪的獨生女

(可是殿下答應了耶?!) 

 那....我們處於劣勢呢!

 他肯定是一時糊塗 求婚被拒絕之後瘋掉了

(殿下因為瘋掉所以答應了嗎?!哈哈)

 彩京要家人斷了跟皇室結親的念頭回了房間 家人一片錯愕



太子在練射箭 孔內侍在跟殿下報告護衛可以減少的事



這次的婚姻不是如你所願 而是為此而鬥嗎?
若是如此 日後的婚姻生活將會坎坷不平的
以上是小人的鄙見 請您通融

信問起母后還有沒有說什麼 孔內侍說明娘娘對即將進門的太子妃相當憂慮
非名門之後 所以憂慮和皇室格格不入

 你也那麼想嗎
 回殿下 小人不敢對此妄下定論

 不好笑嗎 21世紀了還有王侯將相
 正好我也很無聊 不入格的她進了宮
 也許會發生點新鮮事吧

 孔內侍笑了笑
 信微笑答完 

 繼續射箭(所以....殿下你不是發瘋嗎?....民女很好奇壓.....)



彩京在學校跟孝琳擦身 看到孝琳表情有點不好意思 孝琳被這樣注視也感覺奇怪

孝琳聽到有人說太子要結婚的消息 對象是學校的女同學



她以為是指自己 笑了出來(呃.....那個.....呃.....)

 接著孝琳找信在鋼琴教室談話
 
那是在說我嗎
校內傳說皇太子的結婚對象是我們學校的
不是說好上大學之前保守秘密的嗎

 別擔心 不是妳(對呀對呀)
 什麼?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 不是妳
那....那是誰?

皇室和皇室周圍
總會發生些毫無理由的糊塗事
這次也算是其中之一



無心路過 親耳聽到將成為自己丈夫的人 向他人求婚
就是那種荒謬事情(語氣有點感概.....奇怪微妙的有點憐惜啊....?!)


 孝琳突然驚覺了某件事

彩京在家裡苦思要不要接受這樁婚事

 結婚是遲早的事 不如嫁了吧!
 家人興奮中

 不!還是不行啊!我還很年輕 前途無量啊!
 家人沮喪中

 可是機會難得 一把抓住?
 家人再度興奮中

 不能失去理性 申彩京 打起精神 家人又陷入沮喪

 嫁?家人狂喜
 還是不嫁?家人失望


哈哈哈!!!申彩京同學不要再狂整妳們家的人了啦!




彩京望了家人一眼 家人裝做做家事的狀態



媽媽提醒彩京明天要去見皇后娘娘
彩京賭氣不去

 回房間前又故意說嫁吧?
 家人砸了枕頭過去(他們終於玩累了....哈哈哈)

彩俊弟弟鼓勵彩京嫁過去 這樣子自己也能擁有一個房間
對彩京也好 要她把握機會
兩人追打了起來



彩京打扮好 準備進宮面后
彩京還是不怎麼想嫁
雖然知道家中經濟困難 讀高學費的藝術高中 讓家人很辛苦
但是這樣把我賣了 你們很高興嗎?

好吧 就當沒這事吧 老爸把婚戒丟的老遠了

媽媽強調不是要把彩京賣了 是希望彩京嫁的好 

女人最重要的就是結婚了
不要像媽媽一樣過的辛苦 妳的人生妳自己做主



爸媽拿出了新型的縫紉機給彩京 彩京高興摸著 

 可是怎麼沒錢還買這麼貴的東西



彩俊找到了丟的老遠的戒指 且彩俊已經把這件事情跟同學們宣傳了

有點陷入僵局 電鈴聲響起了



結果是高利貸來討債 
彩京看到家人這樣被威脅很害怕



大家開始一陣扭打 和樂的家庭 正在水深火熱中

 彩京嚇到不行

 這時候看到了宮中來的人

 彩京瞪著高利貸的人  
 她跟彩俊要回戒指

下了決定!  



彩京走向宮中等待的車輛

 手上緊握著戒指

 開始往那個不知所謂的地方前進

 彩京在車上回神想起自己頭髮凌亂的很

然後 她來到了景福宮



看著傳統龐大的建築物 她只有茫然

申彩京從現代來到了古代一樣
也開始 走進李信的世界....



穿過長廊來到一個大廳 大人們要她在這裡等候皇后的到來



大家要她記住一些宮中禮儀 不要直視 小心用話遣詞

彩京好奇觀望著四周

 

尚宮們端上五味子茶讓彩京飲用 




彩京開始在廳裡東摸西摸  覺得那些東西設計的很精緻

 

結果差點打破花瓶 

 幸好接住(吼.....這位同學妳有嚇到我.....呼~~呼~~)

 還是乖乖坐好吧 喝茶 喝茶



結果還把茶打翻在裙子上(慘了啦)

這時候 皇后娘娘駕到啦!

 Oh My God!哪A安捏......



申彩京的未來還真是 令人緊張啊!



拍攝精緻的電視劇《宮》 每集最後都會有小熊詮釋當集故事的經典鏡頭

 太子&孝琳

 在一旁偷看中的女生 後方有個男孩(猜的出是誰嗎?第一集有出現喔!)

 頭上插著筆的可愛彩京

申彩京以及她裙子的未來會怎麼樣?請待下回分解?

另外 太子李信為什麼會答應這門婚事呢? 令人玩味啊! 費解的殿下.....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wispa/tvnote/5294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e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